【织太】孤鸟(中)

拯救拖延症的约更@艾利斯的箱庭 
人物理解感谢@十文字镜里绘 
因文力不足,为推进剧情有加入私设人物
涉及日本风物的描写可能有误
请注意避雷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“赏樱?”
  织田作之助想象了下和太宰治、坂口安吾一起坐在樱花林里,吃着三色团子的场景,用波澜不惊的语气说道:“不像是黑手党会干的事啊。”
  “噗哈哈!”太宰一下子笑出来,边笑边装模作样地抬手去拭眼角不存在的泪水,笑够了,学着安吾的样子冲织田作叹气:“织田作君,恭喜,你终于学会吐槽了。”
  “是吗。”
  ……原来这就算吐槽啊。
  “好了,玩笑到此为止……”太宰多少收敛起来,咳嗽两下进入了正题:“关于首领交代的情况追查,我们来把所了解到的互通一下。织田作有发现什么吗?”
  “嗯,有。”织田作余光扫见路边的长椅,想到太宰还在生病,就向那边走去,而太宰慢腾腾的跟着挪过去了。
  “太宰,”织田作在长椅前站住,停顿了一下,而后安静转过头,“你知不知道。为什么天空:只有一个人。”
  “你查到了啊。”太宰瞥了织田作一眼,低下头抹去椅子上零星的雪水,自顾自坐下来,黑色瞳孔没有焦点的对着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:“详细的我并不清楚。也许是某种不为人知的信念或伤痛所促成,不过既然能让Mafia承认这个‘一人组织”,就说明一定实力还是有的。”
  “是吗。”织田作点头的幅度几不可察,目光微侧一下,他转过身和太宰并排坐在一起,眼帘垂下俯瞰地面积聚的水痕——他和太宰的倒影正巧被其干涸部分隔开。
  织田作莫名的感到了不悦,于是又偏过头,认真注视着太宰。
  太宰察觉了他的目光,回望过来。
  “太宰。”
  织田作说。
  “如果首领要杀了他,你要怎么办?”
  太宰睁大双眼眨了眨,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问题:“什么啊,就这点事?”
  太宰笑笑,表情从明朗转为沾染着浓稠黑暗的模样,眼神里蕴含的认真足以让大多数人为之生寒。
  “那当然是杀了。”

  至此后五日,织田作都没有见到太宰。

  五日后,酒吧——
  今夜客人稀少。侍应生乐得清闲,窝在吧台后面悠然自得地擦拭酒杯,轻快程度仿佛足以哼起小曲儿。织田作坐在吧台前面默默地喝着酒,和平日性情并不十分相称的红发,与今夜的香槟色光线莫名贴合。
  就是在这样悠闲的环境下,响起了织田作之助听到烂熟于心程度的少年音色。
  “哟,织田作。”
  太宰脚步轻巧地踏着木梯走进来,店内散客听到响动,有一部分人抬头张望,却又很快地收回了目光。
  黑衣,绷带,带着点蛮不讲理感觉的强大气场。需要与什么样的人保持距离的问题,在这夜里会被暴力浸泡的城市,一些关于黑暗世界的常识还是应该有的。
  “你病好了就在外面奔波?”
  侍应生摆出的的酒随着织田作的话语一同送上,不用刻意吩咐,因他们三人已是这里的常客了。
  “也差不多了,”太宰治挨着坐下来,“太懈怠工作的话可不好交差啊。”
  “于是,现在如何?”
  “已经抓到了。”
  “真够快的。”
  “嘛,毕竟只有一个人。现在正让大姐头那边的审着呢。”
  “听上去有够可怜。”
  “谁说不是呢。”
  太宰呼出一口气,身上的紧绷劲儿松了几分,抿一口酒后放下,抬手指向织田作手边放着的一个小物件:“我进来的时候就有看见,话说,那是什么?”
  “御守,路过神社时弄的。”
  “哎?看不出你还信这个。”太宰托着头浮现出饶有兴致的神情。
  “突发奇想而已。”织田作将御守捏起来放到太宰跟前,气息里流露出对友人的关心:“你留着吧。”
  “那就多谢了……噗,织田作君还真是治愈呢。”
  织田作之助:“?”
  “没什么。”太宰非常愉快的将御守提在手上晃悠了好一会儿,眼珠也跟着一转一转的。御守为深蓝色,布面上用白线细细绣着意为“健康御守”的假名,四周辅以樱叶和云纹,气味则是市面上常见的薰衣草味。因拿在手里把玩,等收起来空出手时,指尖也沾染了淡淡的花香,和空气里隐约的酒香混在一起,像是误入了梦境。
  织田作扶着酒杯盯着太宰直看,久到太宰被看的不得不在意起来,放下酒杯正要说点什么,织田作却先一步把头扭回去。
  “太宰,人生而孤独吗?”
  “或者正是如此。”
  织田作听到回答后举起酒杯,两人在空中碰了一下,发出“叮”的脆响,并回荡在某种不知名的阴影里。
  “为孤独干杯。”
  如果有一天我死去,你会忘记我吗?

  “铃——”
  一声狭长刺耳的电话铃忽然划破了宁谧,太宰接起后,露出受到挑衅的猎犬般的神情,眼睛里闪烁着森然寒意。
  电话里回荡着如秋日红枫般艳丽的声线,带出属于夜的冷意——
  “太宰,那小子不见了。”

  Mafia地下收监所。
  深色的地面上尤落着大片血迹和零星的鸟羽,空气中飘荡着浓烈的腥气,用力一嗅就能触到死亡的味道。太宰俯下身,将羽毛拾起托在手心上。很轻,几乎感受不到任何重量。
  “去查,这是什么鸟的羽毛。”
  “是。”一旁身形健硕的黑手党成员谨慎的从太宰手里笼起鸟羽,动作小心的像在和一个伺机碰瓷的进行互动。
  开,玩,笑。要是不小心惹怒干部的话,倒地不起的就会是他们了。
  “太宰君。人虽是捡着空当时逃走的,可既然这块暂时由我负责,那么责任也由我来担。”尾崎红叶从旁侧阴暗处走出,在敌对首领逃出Mafia掌控这样的事态面前,其步态和语声依旧优雅从容。
  “首领发话了。”红叶扬起令人发寒的笑意,用绮丽的音色转述着Mafia首领的意志:
  “再遇到,杀无赦。”
  红叶紧盯着太宰。太宰的指尖蜷了蜷,面无表情的模样什么也看不出来,“我知道了。”声音同往常一样冰冷沉稳,毫无波动。
  “是吗,那就有劳太宰君多多留意了。”

  芥川去办公室找太宰时,看到太宰正窝在座椅里摆弄手机。黑色大衣搭在宽大的椅背上,显得太宰看上去小小的,像暂留于此的迷路孩童。他敲敲门,太宰抬起头,眼神茫然了下,却在一瞬之后又回复了杀伐果决的干部姿态。“什么事芥川君?”
  “我来汇报事务。”
  “哦,你说。”
  被太宰扣在桌面上的手机屏幕依然幽微亮着,上面是织田作之助发来的简讯:
  [辛苦你了,太宰。]
  窗外春日风凉,孤鸟独飞,樱花尚未开放。

评论(2)
热度(16)
© 长夜 / Powered by LOFTER